「凹凸」兩字區分男女廁被指太髒

2016-07-27 13:22: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常州西太湖一食肆老闆以「凹凸」兩字區分男女廁,引發網民爭議。《現代快報》網圖片 常州一食肆老闆以「凹凸」兩字區分男女廁,引發網民爭議。《現代快報》網圖片

 

 

【香港輕新聞】男女廁所的標誌,除了菸斗與高跟鞋,或褲子與裙子,還有什麼?據內地《現代快報》報道,江蘇省常州一間食肆在廁所門外用「凹凸」兩字標記,作為男女廁區分,照片曝光後,引發網民熱議。有關飯店業者已將「凹凸」兩字標誌拆除。

擔心小孩不懂區分男女廁

《現代快報》報道,常州武進區西太湖旁一家飯店老闆,將戶外的公共廁所用凹凸兩字代表男女廁。經報道後,許多網友表示,將「凹凸」兩字代表兩性器官,這樣的聯想太「髒」了;既然是公共廁所,應該考慮不同年齡的使用者,如果小孩問這代表什麼意思,該如何回答?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標誌很有創意,一看就懂。

飯店老闆創意源源不絕

報道引述飯店老闆表示,除了經營餐飲,他的主業其實是文化創意,當初目的是想淡化廁所的概念,「盡量把廁所做得個性文藝一些」。由於新聞上了微博熱搜榜,爭議聲中,飯店老闆已將廁所外牆上的凹凸兩字拆除,未來一周內會對廁所完成整體改造。飯店老闆表示,肯定不會只寫上「男女」,還是會做得更有創意些。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7-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