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寨麵館 故事超感人 卻是假的

2016-08-02 13:24:25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今年7月初,台灣台中市一家叫「麵闘庵」的手打烏龍麵店開業,引起大批食客關注。皆因店家宣稱,本店是日本奈良「麵闘庵」在台灣的首家嫡傳。

為表誠意,店家解釋自己「為了堅持品質,前往日本麵闘庵見習10次之多,且多次與日本麵闘庵創辦人拜訪多次,表達希望能將老師傅精湛的手藝及對於品質要求的精神,把最好吃的烏龍麵帶進台灣」(摘自麵鬪庵@facebook 2016年3月18日原文)。

由於商家在開業前已用這段經歷造勢,所以台中「麵闘庵」一開張,生意就已十分火爆。不過近日有台灣網友在奈良「麵闘庵」總店就餐時,發現餐廳門口竟貼出一張與台灣「分店」劃清關係的通告,稱「台灣麵闘庵與本店無任何關係」,甚至「連本店廚房都沒有進入過!」

這張通告隨即引起台灣民眾一片嘩然,有網友表示「店家編得一手好故事」,「丟臉死了,真的跟對岸無縫接軌了」,「有無台灣山寨已經這麼明目張膽,跟對岸接軌的八卦」。

然而,店家很快在網友的照片下回覆,解釋自己的確曾往日本拜師學習,又表示自己沒有明確提到自己與奈良原店有直接關聯,盡顯語言偽術。

擷取2

 

擷取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8-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