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潑儀」智取曝光率小勝一仗

2016-08-19 15:50:0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葉太擔水都吸引不到傳媒報道,但將名字改個「潑」字就「聲名大噪」。 葉太擔水都吸引不到傳媒報道,但將名字改個「潑」字就「聲名大噪」。(fb專頁圖片)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選舉距離投票日只有十多天,各候選人開始去到「肉搏」階段,但候選名單眾多,以香港島15張名單為例,要選民、傳媒提起你,並非易事,不過香港島候選名單其中之一的新民黨葉劉淑儀,卻懂得「智取」,日前她發給選民的電子通函,「葉劉淑儀」的名字竟打成「葉劉潑儀」,當即引起選民留意,更成為各大傳媒報道對象。

 

葉太的選舉電子通函將名字打成「葉劉潑儀」。 葉太的選舉電子通函將名字打成「葉劉潑儀」。

 

網民認為「潑儀」入型入格

正當有不少網民認為「葉劉潑儀」的名字「入型入格」的時候,葉劉淑儀在Facebook專頁再出一段【捉錯處】,並指「原來這份電子通函有一個錯處。不如我們將錯就錯,就同大家玩玩「捉錯處」遊戲,看看大家能否找到答案吧。」葉太不愧是前任高官,玩弄輿論於鼓掌之中。

葉太解釋兩字速成輸入同碼

根據葉太在Facebook專頁解釋,錯字原因是與速成輸入法有關。根據速成輸入法,「潑」字同「淑」字嘅速成碼都係「水水」,所以估計打字時快快手揀錯咗,於是葉劉「淑」儀就變咗葉劉「潑」儀了。不論錯字原因真真假假,在選前宣傳戰中,算是小勝一仗。

香港島候選名單,還包括:黃梓謙、劉嘉鴻、何秀蘭、張國鈞、詹培忠、鄭錦滿、羅冠聰、沈志超、王維基、徐子見、司馬文、許智峰、陳淑莊、郭偉強。

By 2016-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