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裁縫靠目測服務大乳女顧客

2016-08-19 18:12:2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老裁縫憑目測便可準確掌握購客的胸部大小及形態。(騰訊網圖片) 老裁縫憑目測便可準確掌握購客的胸部大小及形態。(騰訊網圖片)

 

【香港輕新聞】在成都市老城區萬年場附近,居住著一位近百歲的老人冉玉生,過去數十年來,他專為全國胸大的女士解決煩惱,在這座樓的底層,窗台已經積滿了灰塵,並擺放有一塊寫有「定做大號胸罩」幾個大字的木板廣告牌,牌子上的數字則是內衣的型號。

 

工場窗門仍放有「定做大號胸罩」的廣告牌。(騰訊網圖片) 工場窗門仍放有「定做大號胸罩」的廣告牌。(騰訊網圖片)

 

78年裁縫生涯專服務大乳顧客

93歲冉玉生是這個內衣小工場的主人,簡陋的工場裏僅能塞下一台陪伴他數十年的縫紉機和一個老櫃子,冉玉生從15歲開始學做裁縫,從成都最繁華的春熙路到與大城市格格不入的拆遷小區,冉玉生的生意逐漸走向慘淡,如今已很少顧客找上門。

 

這部衣車令到老裁縫在成都聞名,所以對衣車愛護有加。(騰訊網圖片) 這部衣車令到老裁縫在成都聞名,所以對衣車愛護有加。(騰訊網圖片)

 

憑造內衣手藝在成都聞名

已屆高齡的冉玉生操作縫紉機技術依然十分嫻熟。冉玉生經歷了抗日期間的「成都大轟炸」,經歷了逃難、轟炸和飢餓的生活。後來因為裁縫這門手藝在成都遠近聞名。這台縫紉機成了冉玉生的搵食工具,家裏再亂,縫紉機總是保持乾淨整潔。

目測客人乳房大小形態準確度高

「穿起來很舒服,跑起路來也不會打滑」,是他製造胸圍的特色。依靠他那一雙「透視眼」,對前來訂做胸圍的客人,他只用目測,便可掌握客人胸部的形態及大小,準確度八九不離十。冉玉生稱自己的目測功夫是80年來練出來的,在近80年的時間裡,他曾為上萬名女性定製過胸圍內衣。

全盛時聘用數十工人生產

冉玉生在做內衣最輝煌的時候,手下有數十個工人,幾十台縫紉機每天忙個不停,他自己只負責裁剪。那時,一沓一沓堆到冉玉生面前,他動作麻利,一刀下去可以劃開144層布料。訂戶也是來自浙江、廣東、江蘇等全國多個省市。

為網店重操故業接受訂造胸圍

如今,從國外引進的內衣樣式越來越多,冉大爺所做的內衣已經不能滿足年輕時尚女性的需求,他的名氣和輝煌逐漸淡去。到了2008年6月,老伴病逝,冉玉生便封刀不再做這門手藝。一年以後,因為剛畢業的大學生想用他做的內衣開網店,冉玉生又重操舊業,但生意並沒有多大起色。純手工的純棉布胸罩已經很難吸引現代女性消費者,只是為了生計,冉玉生一直在堅持。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