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戰報】功能組別全部結果出爐

2016-09-05 16:19:3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905 功能組別

【香港輕新聞】2016立法會選舉,30個非直選的功能組別選舉點票完成,姚松炎奪下建築、測量、都巿規劃及園境界,成為焦點,令泛民較上屆多取得一席,達8席,建制陣營得22個席位。

點擊查看直選五區戰況結果

點擊查看超級區議會戰況結果

功能組別選舉中,除5席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界別,其餘30席非直選選出,當中有12個界別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點擊查看《12人自動當選》《【懶人包】功能組別連任之謎》)。

傳統功能界別結果中,代表泛民陣營出選建築、測量、都巿規劃及園境界的姚松炎,擊敗爭取連任的謝偉銓,是回歸以來泛民首次贏得此議席。姚松炎認為自己的勝選別具意義,光復從來都是建制壟斷及梁振英票倉的界別,是一個歷史突破。在上屆特首選舉中,謝偉銓將80張建築、測量界票全數投給梁振英,若姚松炎可團結這個界別,泛民手中的選委會選票將達280張。

出現建制派內訌的漁農界,由民建聯何俊賢擊敗前黨友黃容根,成功連任;金融服務界張華張華峯亦有驚無險連任,得票261票,對手詹劍崙得票約150和徐聯安96票;選民人數大增的IT界,仍由莫乃光勝出,較對手楊全省多近一倍。

功能組別結果

By 2016-09-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