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流行反凸顯社會設施落後

2016-09-13 18:11:0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住戶從寓所拉電線到路邊為電動車充電。 住戶從寓所拉電線到路邊為電動車充電。(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電視劇《城寨英雄》令新生代香港人對九龍城寨嚮往,其實九龍城寨的特色,除了樓宇密度奇高之外,大廈外牆「垂柳」式的電線網也是奇觀,近日內地不少地方民居都出現類似城寨電線亂垂的情況,原因是電動車流行,但充電設施未能追上需要,結果家家戶戶將窗戶將電線直接垂出街外車位,為自己坐駕充電,罔顧用電安全,製造城市危機。

 

電線不用時隨便掛在樹上,為途人添上危機。 電線不用時隨便掛在樹上,為途人添上危機。(網上圖片)

 

亂拉電線危及途人安全

電動車普及原是社會先進環保的像徵,但車主罔顧安全亂拉電線就是社會落後的現象,兩種現象走在一起就很矛盾。山東省菏澤一小區就有這種情況,部分住戶為方便給停放在樓下的電動汽車、自行車、三輪車充電,從樓上的家中扯下電線。插座和電線隨處可見, 看起來很危險,而充電後的電線並沒有收好,只是堆放在角落,或掛在樹上,有些為了防止插板被雨淋,用塑料瓶給插板做了保護殼,但未能完全防水,如在下雨天,極容易造成短路、火警,或導致路人觸電意外。

 

住戶為電動車充電妄顧公共安全。 住戶為電動車充電妄顧公共安全。(網上圖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9-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