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熊貓孖B民間徵花名 「貪貪」「污污」高票跑出

2016-09-14 13:30:0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914 澳門熊貓

【香港輕新聞】澳門大熊貓「開開」、「心心」6月底誕下雙胞胎,澳門民政總署上月公開徵集兩隻大熊貓寶寶名字,市民可以提名,不過最終名字由政府挑選。新澳門學社旗下網媒《愛瞞日報》舉辦了「熊貓BB民間花名全民投票」,得票最多的竟是「貪貪」、「污污」。

《愛瞞日報》指,在為期7天的投票期中,共有1024人經手機認證後,投票選擇兩隻新生熊貓的花名。結果在候選的216組花名中,「貪貪」和「污污」以561票高踞榜首,大幅拋離排第二、得票40的「大寶」和「細寶」。其他得票較高的花名還有「日掘」及「夜掘」、「大貪」及「小貪」、「官商」及「勾結」等。

0914 澳門熊貓

學社又指,在活動舉辦期間,網站曾受到阻斷式服務攻擊,認為有人企圖侵犯言論自由;又批評今次熊貓孖B徵集化名,政府拒絕按「開開」、「心心」的先例,由公眾投票決定,是「開放提名,封閉選擇」,旨在製造社會參與的假象,建議廣大市民日常多用「貪貪」和「污污」稱呼兩隻熊貓寶寶。

澳門民政總署8月舉行「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活動」,收集了近3600份澳門居民的參加表格,署方稱會整理收集的名字再挑選,並將於10月3日大熊貓寶寶誕生滿100日公布牠們正式名字。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