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盈盈爆粗風波 獲師姊麥明詩撐場

2016-09-14 17:58:19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明報視頻截圖 圖片來源:明報視頻截圖

【香港輕新聞】近日深陷爆粗爭議的新任港姐冠軍馮盈盈,正當面臨輿論壓力時,卻獲「神隊友」相助。 昨日,上屆港姐冠軍Louisa麥明詩在為馮盈盈加冕時,並以自身作例,幫馮盈盈解困護航。

馮盈盈前兩年曾因公開在個人facebook發表對佔領運動和一些政事的看法並使用一些粗俗字眼,而隨她當選港姐冠軍,這段往事被網友挖出,引發不小爭議。對此,網友反應大不相同,有網民稱她「品德最差港姐,影衰晒,人前扮淑女。」,「叫佢講多次去粗口帖睇下敢唔敢。」

不過亦都有唔少網民撐佢話:「依D先係真‧港姐!」、「女仔講粗口好正常, 我都講粗口架。」、 「開始有啲鍾意佢」

而近日,在某公開活動現場,前任港姐冠軍麥明詩與馮盈盈同時在場,麥亦被記者問及「爆粗」一事。而她顯然早有準備,表示「粗口當然是認識的,始終是廣東話的文化,如果我話過成世未講過你都唔信啦。但係宜家人大個左,唔係話我要企在道德高地去批判別人,中國語文博大精深,其實有好多話仲難聽過粗口。所以粗口這件事我覺得唔應該一刀切咁去批判人家。」言談數語間,既替師妹圓場又婉轉表達到自己意見。

麥明詩還稱,自己也曾體驗到馮盈盈正經歷的困難,從一名素人成為傳媒焦點,壓力確實很大;又言自己也曾面對同樣的壓力,體驗過崩潰的感覺,所以理解馮被壓力影響到自己的思想或情緒。她又表示,其實馮盈盈的說話技巧已經很得體,關鍵是要「睇得開」,明白自己始終無法令所有人滿意,因此無需因他人改變自己,一切終將過去。

昨日有網友在麥明詩個人facebook下評論,稱「新冠軍已經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將自己之前堅持認為岩既野講成『當時少不懂事』」,麥明詩則回覆解釋「佢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同埋積累經驗既。」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