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洽簽引渡疑犯協議杜絕貪官退路

2016-09-23 07:41:4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李克強抵達加拿大訪問,兩國會否簽訂疑犯移交協議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李克強抵達加拿大訪問,兩國會否簽訂疑犯移交協議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香港輕新聞】過往加拿大是中國貪官匿藏的熱門地方之一,抵達加拿大訪問的總理李克強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會談,雙方會否簽訂引渡疑犯協議成為關注點,中加兩國又同意展開自由貿易協議磋商。李克強乘坐專機由美國紐約飛抵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加拿大政府官員、中國駐加大使羅照輝等中方駐加官員在機場迎接。

杜魯多允逐一個案考慮

李克強隨後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舉行會談。杜魯多指雙方就商討簽訂引渡協議取得進展,日後的引渡安排將會逐一個案考慮,他早前指在決定遣返中國公民時,將堅守嚴格標準。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被指是間諜在中國被囚禁的加拿大公民高凱文早前獲釋,條件之一是加拿大答應與中國簽訂引渡協議,加拿大政府沒有承認或否認報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