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希望自己下一代在自己的土地成長

2016-10-09 13:44:4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俊華正在美國出席世界銀行年會。 曾俊華正在美國華盛頓出席世界銀行年會。

 

 

【香港輕新聞】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網誌中提及,自己上星期二起到美國、秘魯等地進行為期兩星期的訪問。在旅途中憶起自己年輕時身在外地,但仍然記掛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心繫自己的民族和文化,會留意香港新聞、愛地道小說以及粵語流行曲。自己又會和拳館的師兄弟駕車數小時,到鄰近的城市看一齣張徹導演的武打電影;每逢傳統節慶必定會隆重其事,閒時亦愛到唐人街回味唐餐、糕點以及人情味。

在外港人凝聚力成最佳「宣傳大使」

曾俊華指執筆之際,他正身處訪美行程的第二站華盛頓,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年會,而行程的首站則是美國西岸的洛杉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同事提醒他,上一次他到訪洛杉磯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所以他特別高興這次在南加州香港協會和香港校友會聯會舉辦的活動上踫見不少老朋友,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當中不少是香港移民的第二代,雖然已在當地落地生根,但他們仍然非常關心香港的情況,每天都追看香港的新聞,對香港的大小事務都瞭如指掌。曾俊華指每次到外地,都能夠感受到在外港人那種獨有的凝聚力,他們對香港的熱愛和自豪,令他們無形中成為推廣香港的最佳「宣傳大使」。

一個決定換來半生奇妙旅程

他又指在七十至八十年代,大家都思考着國家的發展和香港的前途問題,自己亦考慮過回流香港工作,最後碰上偶然的機會投考公務員,加入港府工作。形容自己三十多年的公務生涯精采而滿足,有機會親身見證香港回歸祖國的重要歷史一頁,亦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在自己的土地成長,更了解國家歷史及文化,熱愛自己的家。認為自己當天的一個決定,換來半生不可多得的奇妙旅程。曾俊華與夫人育有1子1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