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邪教」疑雲 江澤民意外爆紅

2016-11-05 10:30:2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圖為朴槿惠[右]與崔順實[左]。(圖片來源網絡) 圖為朴槿惠[右]與崔順實[左]。(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韓國政府近日飽受總統朴槿惠「閨蜜門」的社會壓力。事件主角崔順實在韓國政壇幕後呼風喚雨,令世人驚愕。有觀點認為,有宗教背景的崔順實之父崔太敏,在過去多年間對朴槿惠影響頗深,因此韓國政壇除「親信干政」外,可能還涉及「邪教亂政」。更有內地網友將此事與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在任內剷除「法輪功」一事聯繫,並將他奉為「先知」。

崔順實家族被指涉及邪教

崔順實父親崔太敏是韓國「永生教」的創始人,據韓國《月刊朝鮮》報導稱,崔太敏加入的「永生教」號稱將佛教、基督教、天道教集於一身,但他本人作為該教重要人物,卻並非未在牧師學校接受過專業教育。此外,「永生教」自1981年創立以來,曾在1994年到2000年間發生過數起監禁、殺人等犯罪案件,「永生教」由此在韓國本土之外被認為是邪教。

1974年朴槿惠母親陸英修在某公開活動上遇刺身亡,崔太敏曾以陸英修「託夢」為由被邀請到青瓦台與朴槿惠見面。朴槿惠也曾在上世紀70年代多次參與崔太敏發起的宗教活動,並在活動中發言。

在朴槿惠開始政治生涯後,曾任命崔太敏擔任由朴氏姐妹管理,朴槿惠母親創辦的育英財團的顧問,崔太敏女兒崔順實成為朴槿惠的親密私交,崔順實前夫鄭潤會也曾擔任朴槿惠創立的「韓國未來聯合黨」秘書室室長。崔氏家族與朴槿惠的關係,由此緊密相連。目前並未有確實證據證明朴槿惠被「永生教」組織「洗腦」,但她深受該宗教組織勢力影響,縱容組織成員干政亦是事實。

崔太敏&朴槿惠 圖為朴槿惠【中間白衣領者】與崔太敏【圖中紅圈者】。(圖片來源網絡)

內地網友聯想「法輪功」

內地網友對朴槿惠與崔太敏的關係展開熱烈討論。有網友回憶起,中國內地自1999年以來對被定為「邪教」的「法輪功」的肅清。時任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關於取締法輪大法研究會的決定》,又因為2001年1月發生的「法輪功」組織其信徒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打擊「法輪功」由此在內地持續數年。

在內地,網友常用「長者」代稱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有半戲虐的意思。有網友表示「感謝當年長者下令剷除邪教」、「當年,我國也有這種邪教,幸好,我們還有一位長者……」。甚至意指續命「為長者續一秒。」也成為了新浪微博的熱門詞彙。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