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中醫成都行醫30年 把脈、針灸全部得!

2016-11-28 17:56:4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128 黑人

【香港輕新聞】來自非洲馬里的迪亞拉,來到中國已經超過30年,更成為內地首名外籍中醫博士。從一開始不被病患接受,嚇到轉身就跑,到每天都有慕名而來的患者大排長龍,在四川成都行醫的迪亞拉已經學會地道四川話,還娶到本地老婆~

1128 黑人 1

1984年,迪亞拉來到廣州中醫學院學醫,畢業後又在成都中醫藥大學讀博,拜過名師無數,目前已經在成都新都區中醫醫院工作3年,之前一直在雲南,為昆明一帶醫療條件欠缺的鄉村培訓鄉村醫生,並進行一些義診。

1128 黑人 2

娶成都太太的迪亞拉,更識講四川話,當病人用四川話,甚至偏僻鄉下的土話向他描述病情時,迪亞拉都能和對方順暢地溝通,「我的四川話還可以,但是說不出新都味兒」。除了標準的四川話、普通話,迪亞拉還會說廣東話、北京話、法語、當然還有英語。「我來中國30多年,扎了根在這裡,語言自然就熟練了。」

迪亞拉不僅會說中文,也愛吃水餃、愛穿唐裝、愛讀古詩、愛說諺語,讀中醫學院時更學習過文言文版的《醫古文》,他現在閒暇時讀的書都是古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