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韓國版「快樂抗爭」 《下台歌》變洗腦神曲

2016-11-29 18:09:02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¼ö½Ê¸¸ Ãкҵé 韓國示威燭光活動現場(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韓國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干政風波持續未平,雖朴槿惠今日已就干政風波第三次發表電視講話道歉,並決定讓國會議決自己的命運,然民間對總統的不滿情緒依舊。(詳見相關報導)韓國反對陣營除每周末發起抗議行動之外,還有韓國流行藝人為朴槿惠創作了《下台歌》,在各個示威集會現場反复播放。

《下台歌》旋律入腦入心,歌詞朗朗上口,其中不乏「下台下台下台,趕緊下台!」「下獄下獄下獄,(把她)送進監獄!」這樣直白的內容,因此很快便在網絡上流傳開來。該曲在11月22日譜成,26日當天便有共有1500餘個市民團體、100萬民眾冒著大雪從全國各地,聚集到首爾地標、距離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僅數分鐘腳程的光化門前。《下台歌》便在集會現場成為了廣場舞背景音樂,令韓國群眾的街頭抗議更加充實。

根據現場拍攝的視頻,雖然干政風波發生已久,但依然有大批民眾在街頭,示威熱度不減。而隨著《下台歌》的旋律,民眾不約而同地大合唱。一些外國網友表示,「竟然有點感人是怎麼回事?」、「好開心!名義上參加國家大事,還能順便聽演唱會!」、「按照韓國的規律,目測過兩年這件事也會被拍成電影吧?」

應援現場,還找來一名與干政風波主角之一崔順實相貌酷似的表演者。(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應援現場,還找來一名與干政風波主角之一崔順實相貌酷似的表演者。(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也有評論稱,韓國作為亞洲流行文化「生產商」,對於群體應援手法的實踐已十分成熟,群眾配合也十分到位,韓國示威及應援文化的普遍性,也可從此事中窺見一斑。

By 2016-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