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調紀律部隊滿意度ICAC最低分

2016-12-07 07:32: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大民意調查紀律部隊滿意度評分,廉政公署得分最低。 港大民意調查紀律部隊滿意度評分,廉政公署得分最低。

 

 

【香港輕新聞】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上月底訪問約一千名市民,對本港紀律部隊的滿意度評分,調查結果以消防處得分最高,有83.9分,是2012年有調查以來的新高。其餘依次是政府飛行服務隊及醫療輔助隊,分別有77.1及76.6分。而廉政公署只有63.2分,是九個紀律部隊中最低,亦是自2013年以來最低。

林卓廷促請白韞六引咎辭職

廉政公署回應指,會參考有關的調查結果,說廉署成立以來緊守崗位,大公無私,廉署委託獨立研究機構的調查亦顯示,約97%被訪者表示支持廉署工作,亦有國際防貪顧問機構Trace International剛公布的《2016年全球貪污風險評估指數》報告,稱讚香港的反貪執法工作屬「高質素」。廉署強調會繼續透過執法、預防和教育三管齊下,打擊貪污,爭取市民攜手維護社會廉潔。曾任職廉署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市民對廉署評分急跌是源於廉政專員白韞六處理不同事件手法,打擊了公眾信心,促請白韞六引咎辭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