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公義基金」支持4議員應對政府訴訟

2016-12-23 07:25: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守護公義基金」昨日成立,為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及梁國雄籌募經費,應對政府司法覆核他們議員資格的訴訟 「守護公義基金」昨日成立,為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及梁國雄籌募經費,應對政府司法覆核他們議員資格的訴訟

 

 

【香港輕新聞】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朱耀明與退休城大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昨日公布成立「守護公義基金」,為4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及梁國雄籌募經費,應對政府司法覆核他們議員資格的訴訟。基金會透過元旦遊行設街站、網上眾籌,以及向商界和專業人士募捐,已經有部份政黨承諾,會將大部份元旦遊行籌得的款項捐贈予基金,期望首階段籌募500萬元。

批評政府司法覆核議員是不對等訴訟

基金發言人陳健民表示,4名議員的宣誓已被接納為有效,特首以公權力挑戰他們的議員資格,是政治迫害。他估計訴訟涉及以百萬元計算的開支,而議員一旦敗訴,隨時因要承擔龐大堂費而破產,呼籲市民必須站出來抗衡這種有違公義的不對等訴訟。陳健民指如基金日後有餘款,可供面對相同處境的人士申請,而基金運用將有律師及會計師監察。基金會已取得教協支持開設捐款戶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