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向入口貨徵5%關稅勢掀全球貿易戰

2016-12-23 07:58:4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特朗普擬向入口貨徵收5%關稅,勢將引起全球貿易戰。 特朗普擬向入口貨徵收5%關稅,勢將引起全球貿易戰。

 

【香港輕新聞】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特朗普過渡團隊正討論向入口美國的貨品徵收關稅,初步方案之一是徵收百分之五入口稅。特朗普競選期間,多次指會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又指會向中國等貿易夥伴採取更強硬立場。此舉勢將引起貿易夥伴反彈,向美國貨採取相同或甚至更嚴厲的報復措施,新一輪貿易戰在特朗普登位後將拉開序幕。

經濟專家指徵收關稅只會兩敗俱傷

經濟專家就指出徵收關稅只會令貿易雙方兩敗俱傷,美國的消費者要用更高價錢購買商品,而選擇亦會減少。美國採取這樣的保護措施,美國產品在貿易夥伴報復下,亦不會令國內的廠商提高全球競爭力。

特朗普要大力加強及擴充核武能力

特朗普又在社交網站帖文,聲言美國一定要大力加強及擴充核武能力,直至全世界正確對待核武。特朗普早一日與他提名的白宮國家安顧問弗林會面,而他的過渡團隊網站指特朗普了解核武以及網絡攻擊的威懾力,強調會更新核武器庫,確保維持有效威懾。新政府組班方面,特朗普宣布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斯派塞為白宮新聞秘書,以及多名競選團隊人士出任制定傳媒策略、統籌白宮新聞發布與傳媒聯絡等官職。特朗普早前亦宣布,前競選經理康韋將會出任總統顧問,據報特朗普曾邀請康韋出任白宮發言人,但被她拒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