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合法化 荷里活山慘變「荷里大麻山」

2017-01-03 14:19:1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do what you love (2)

【香港輕新聞】洛杉磯荷里活山的地標「HOLLYWOOD」(荷里活)在元旦日被人惡搞,後面兩個「o」字被遮布改成「e」字,頓時變成「HOLLYWEED」。英文中「WEED」(草)有大麻的意思,被疑或與加州去年通過休閒大麻合法化有關。

巨型地標「HOLLYWOOD」每個字母都高13.7米。當地時間周日(1號)凌晨3時,兩個「o」被蓋上類似帆物的物料,遠看時變成好像兩個「e」字。警方把事件列作有人非法擅闖私人地方處理,暫未拘捕任何人。警方翻看保安攝錄片段,發現一名黑衣人在該處出現,相信他就是搞破壞的人。

英文「Weed」是大麻的俗語。去年11月8日,加州選民投票通過第64提案,由2018年起把消閒式的大麻合法化。而且今次事件已非荷里活地標首次被惡搞,1976年曾發生過完全一樣的事件,不過當時是一名藝術學生為慶祝加州放寬使用大麻,將兩「o」變兩「e」。

「HOLLYWOOD」標誌位於洛杉磯格里斐斯公園對上的李山(Mount Lee)上,於1923年建成,相等於4層樓那麼高,很遠的地方都可以清楚望到。這個標誌原本是用來宣傳一個地產項目,最後四個字母「LAND」於40年代失修損毀,留下「HOLLYWOOD」於1978年重修。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1-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