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過年資訊:年初一接財神

2017-01-28 13:42:34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年初一接財神有法,黃立棣師父為你提供詳情。 年初一接財神有法,黃立棣師父為你提供詳情。

 

 

【香港輕新聞】一個好的開始,便是成功一半,一年伊始,大家都希望能迎來好運新氣象,風水玄學顧問黃立棣提供「接財神」方法,供各位參考。黃立棣師父指出,香港人非常注重年初一的各項細節,這也是傳統上所謂的「意頭」,所以在新年期間,會有所禁忌,忌家中摔破東西,大年初一也嚴忌掃地、往外潑水及往外掉垃圾等。在農曆年期間碰見親友,各人也會互相祝賀,希望得到祝福,沾上好運。

因為各位也想旗開得勝,所以在此介紹新年「接財神」的傳統儀式,在一些傳統地區或有拜神習慣的家庭,應該不會陌生。其實「接財神」,就是在正月初一當天向財神方拜祭,並且請財神入宅,保佑闔家財源廣進及福澤綿綿等。

「接財神」儀式及所需物品如下:

財神衣寶一份(香燭店有售)

香一札、燭一對

茶、酒(各三杯)

糖果、湯圓、年糕、油角、煎堆、大桔、鮮果(這些都是一些新年的應節食品,多少都是隨心)

2017年的正月初一為乙卯日,該日的財神在東南方。

拜祭時間,建議選用早上五至七時。

「接財神」儀式細節:

首先用指南針找出東南方,把拜檯向着東南方。在拜檯上排列香爐、茶酒、祭品及衣寶等,然後燃點蠟燭,接著焚香一炷(三支香為一炷),然後說上你的姓名,地址及一些吉祥說話,並迎請財神入宅,手持紙寶拜三拜,然後化寶。接著把財神揮春,在香燭上順時針繞三個圈,然後貼在家中廳堂或神枱大神位上,這樣「接財神」儀式,便功德完滿。

如果沒有拜神習慣的朋友,但也想沾上財氣,那樣便可在初一當天,向財神方(東南方)出行。其意思是在大年初一,第一次出門時,先向東南方出發,行大約十五分鐘後,才轉往目的地,這是廣東人所說的「行大運」。

在此預祝各位新年進步、老少平安、財源廣進!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0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