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美國必須用行動回應俄國黑客

2017-01-06 08:30:5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表示,美方必須採取行動,回應俄羅斯黑客在大選期間的攻擊。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表示,美方必須採取行動,回應俄羅斯黑客在大選期間的攻擊。

 

 

【香港輕新聞】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表示,美方必須採取行動,回應俄羅斯黑客在美國大選期間發動的攻擊,共和黨籍的麥凱恩在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指俄方前所未有的舉動,損害美國的民主;俄方侵害美國,美國所有國民都要提高警覺。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指大選期間俄國最高領導層幕後主使入侵民主黨網絡並洩露文件。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指大選期間俄國最高領導層幕後主使入侵民主黨網絡並洩露文件。

 

 

美情報總監證實俄利用網侵圖影響大選

在聽證會開始前,麥凱恩向各委員表示,討論俄羅斯黑客問題,不是為了質疑美國大選的結果。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指出,大選期間俄羅斯最高領導階層幕後主使入侵民主黨網絡並洩露文件,克拉珀指,俄羅斯對美國發動了網絡攻擊:「俄羅斯明顯展現更具挑釁性的網絡姿態,藉增加網絡間諜活動洩露從中盜取的資料,並以重要基建系統為目標。」

俄國最高層被指策劃針對民主黨攻擊

克拉珀稱,深信俄羅斯最高層官員趁美國大選策劃了針對民主黨的網絡攻擊,以及散播假新聞試圖影響結果。不過,他同時表示不能夠肯定俄羅斯最終有沒有改變大選結果,也指難以測量俄羅斯網絡攻擊的影響。至於這是否屬戰爭行為,他認為不應該由情報部門作出定論。

克拉珀不認為特朗普不尊重情報部門

另外,克拉珀也有回應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多次質疑情報部門關於俄羅斯介入大選的說法,表示「健康的懷疑」和「輕視」有分別,不認為特朗普不尊重情報部門。克拉珀並提到,中國多次成功進行網絡間諜活動,又指北韓和伊朗等國家也正提升網絡攻擊的能力。另外,克拉珀也指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公開美方人員的身份,令他們身處危險,並指阿桑奇毫無信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