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夜探香港大學禮遜堂宿生

2017-01-19 13:23:5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俊華昨晚到港大禮遜堂與宿生交流,了解大學生面對的問題。 曾俊華昨晚到港大禮遜堂與宿生交流,了解大學生面對的問題。

 

 

【香港輕新聞】近年香港大學一直被從政人士視為畏途,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參選行政長官的曾俊華,昨晚應香港大學禮遜堂宿生會的邀請,體會港大宿生的生活,和一眾年青人分享對社會流動性的看法。曾俊華在社交網站透露,不少同學都向他表達對前路的徬徨。八、九十年代,社會發展速度快,當時向上流動的機會的確多,社會對人材渴求,那個年代的大學生無疑是吃香的一群。今時今日,大學生面對的不是「港大」和「中大」之間的競爭,而是和其他城市及地區精英之間的競爭,社會對大學生的要求,無疑比那個年代更高。

 

曾俊華獲香港大學禮遜堂宿生會送贈該堂宿生的製服。 曾俊華獲香港大學禮遜堂宿生會送贈該堂宿生的製服。

 

提醒同學不值得被一幢樓綁死青春

曾俊華指全球化其實亦帶來機遇,現時年輕人在國際間的機會比以前更多。在社會較穩定的情況下長大,創意較強,亦是向上流動的的一種實力。有同學提出置業問題,樓價高企,不單只是年輕人要面對的問題,而是整個社會都要承受,要解決,就要整體從房屋供應下手。置業是人生大事,大家都希望有個安樂窩,但若被一幢樓綁死青春,實在不值得。曾俊華表示,20多歲這段時間,有更多珍貴的事情值得他們去經歷。希望他們能夠珍惜大學、以及初出社會這段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曾俊華與香港大學禮遜堂宿生交流後合照。 曾俊華與香港大學禮遜堂宿生交流後合照。

 

宵夜吃甜品感受青春的美好

行程完結之前,同學們邀請曾俊華到訪了有港大宵夜飯堂之稱的可可店,曾俊華指自己很久沒有吃宵夜了,謝謝同學們讓我品嚐了美味的甜品,感受一下青春的美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