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懶人包】三分鐘了解特朗普及其團隊有何政策?

2017-01-20 17:23:5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墨西哥邊境起圍牆,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及TPP,揚言放棄一中政策,如果你認為這些都只是特朗普口出狂言,未必當真。那麼當你了解特朗普的內閣,可能又有另一番看法。

美國內閣包括副總統及15個行政部門的部長,除副總統外,各部部長經總統提名後,須經參議院通過;同時,亦有7位高級別官員,擁有內閣級別身份,其中白宮幕僚長由總統直接任命。

特朗普提名的內閣被稱為「3G」,即「高盛、將軍和億萬富翁」。2001年小布殊內閣總財富超過2.5億,被批為「富豪內閣」,但這僅是特朗普提名的商務部長羅斯25億美元的十分之一,更無法和特朗普本人的37億身價比較。

特朗普內閣的爭議性不僅如此。如上文提到的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主張中國商品收取高額關稅,外界關注他上任後,中美會不會展開貿易戰。

原前高盛合伙人的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會推行自列根政府以來最大規模減稅,估計十年內會減少4.4萬億-5.9萬億美元的財政收入,大幅增加財政赤字。

而反對提高最低工資,及增加工人福利的快餐業大亨普斯德(Andy Puzder),擔任……勞工部長?!

住屋及都市發展部長卡森(Ben Carson)大力反對奧巴馬的房屋政策,認為每年花費470億美元為500萬低收入家庭提供住屋,只會使窮人更加依賴政府的補助。

前海豹突擊隊指揮官津凱(Ryan Zinke),擔任內政部長。他認為氣候暖化並無科學證據,反對奧巴馬醫保,還強烈反對墮胎,甚至指責支持墮胎的希拉里是假基督徒。

至於環境保護局長普魯伊特(Scott Pruitt),被視為柴油工業的好朋友,他甚至在自傳中自豪地強調曾如何「領導對抗環境保護政策」。

再加上主張廢除能源部的前德州州長佩里(Rick Perry)將擔任能源部長。

特朗普與他的內閣團隊即將走馬上任。全球各國!你們準備好了嗎?

By 2017-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