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議局27選委捆綁投票提名林鄭月娥

2017-01-24 14:13:4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鄉議局正副主席劉業強及張學明加入林鄭月娥競選辦,為她爭取鄉議局及新界區議會60張選委票支持。 鄉議局正副主席劉業強及張學明加入林鄭月娥競選辦,為她爭取鄉議局及新界區議會60張選委票支持。

 

 

【香港輕新聞】鄉議局就提名行政長官參選人達成共識,副主席張學明在接受查詢時表示,鄉議局共27張選委票,較傾向提名林鄭月娥,並且會捆綁投票,支持林鄭月娥。張學明指,林鄭月娥在出任發展局長期間,處理新界僭建問題上從善如流,並與鄉議局之間打下工作基礎。

劉業強及張學明加入林鄭月娥競選辦

《經濟日報》今引述消息報道,特首選舉參選舉人林鄭月娥,近日邀請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及副主席張學明加入競選辦。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接受《有線電視》查詢時透露,鄉議局已經有共識,27張選委票較傾向提名林鄭月娥。張證實,他與主席劉業強已應邀加入成為林鄭月娥競選辦成員。張學明稱,會協助林鄭月娥鞏固鄉議局以及有60張選委票的新界區議會支持。

讚揚林鄭處理新界僭建「從善如流」

張學明又透露,鄉議局在周一會議上達成共識,鄉議局26票以及身兼立法會議員劉業強的1票,會綑綁投票,較傾向支持及提名林鄭月娥。他讚揚林鄭月娥在處理新界僭建問題上「從善如流」,「同林鄭月娥交往比較,建立咗較好的工作關係,(丁屋)僭建登記5年,復查再畀5年…大家都覺得從善如流。」鄉議局昨日開會,討論特首選舉的提名及投票策略,各人同意鄉議局26票及主席劉業強1票,全部捆綁投票,另有一些有鄉事背景的區議員,亦願意跟隨鄉議局意向,預料最少有30票。

 

葉劉淑儀指有信心得到鄉議局支持。 葉劉淑儀指有信心得到鄉議局支持。

 

葉劉淑儀指張學明說法非原居民意見

對於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表示,鄉議局將會綑綁式提名及投票,及傾向全票支持林鄭月娥。葉劉淑儀表示,曾就此說法向主席劉業強了解過,她說,鄉議局未有真正討論及得出共識,據她了解這說法不反映鄉議局全部選委及原居民的意見。

至於綑綁式支持林鄭月娥的做法,葉劉淑儀引述劉業強說,新界原居民或會因此有反響,葉劉淑儀有信心會得到鄉議局的支持。

曾俊華中午到中華廠商聯合會拜會,與會長談論1小時。 曾俊華中午到中華廠商聯合會拜會,與會長李秀恒交流1小時。

 

曾俊華胡國興馬不停蹄見選委

行政長官參選人馬不停蹄,曾俊華中午與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面約一小時,曾俊華在會上表示,短期內會發表政綱。他指當務之急是建立信任,以溝通、諒解營造社會和諧,才可順利推動經濟發展。 廠商會手握18票,已表明不會綑綁支持某一位參選人。曾俊華在會後說,不評論目前選舉形勢。會長李秀恒說,希望未來的行政長官,可促進社會和諧,減少爭拗,指廠商會對未來本港經濟前景相當憂慮,中小企經營困難,希望新任行政長官可開拓商機,解決土地及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廠商會將與不同的參選人見面,希望他們的政綱加入廠商會訴求,又說不會捆綁支持參選人。另一名參選人胡國興,中午出席香港外國記者會的活動。林鄭月娥下午亦分別到廠商會及總商會,爭取支持。

 

【投票】熱門特首候選人你最Like邊個?

【投票】熱門特首候選人你最Like邊個?

【香港輕新聞】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仍是由小圈子產生,廣大市民沒有投票權,但有發言權。五位熱門候選人,你支持誰?反對誰?在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