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初一無休 四位候選人做D乜?

2017-01-29 08:54:1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香港輕新聞】年初一普天同慶雞年來臨,四名行政長官參選人並沒有放慢步伐,只不過是程度不同,林鄭月娥及葉劉淑儀選擇用社交網站向市民拜年,曾俊華晨早上電視台節目應對梁振英及幕僚對他的攻擊作出解釋,至於胡國興則選擇晚上看花車巡遊曝光。

曾俊華在大年初一早上出席電視台節目,回應外界對他提議「休養生息」的指責。 曾俊華在大年初一早上出席電視台節目,回應外界對他提議「休養生息」的指責。

曾俊華指要停止政治爭拗休養生息

曾俊華年初一早上在一個電視節目,回應由梁振英帶頭批評他提出休養生息言論時指,他是在政治上提出休養生息,減少爭拗,不明白是否有人故意曲解為要在發展上休養生息。他重申,香港人期望普選行政長官,但政府需要以人大八三一決定為基礎,凝聚港人共識。

社會對立問題不能由政府強行決定

曾俊華認為本港需要繼續討論標準工時問題,在僱傭雙方達致平衡。他無承諾假如當選必定會取消強積金對沖,指需要平衡各方需要,不能由政府強行決定。曾俊華又表示,同意本港有建屋需求,未來會繼續填海重建舊區造地。他又指,在曾蔭權政府任財政司長時,未有取消勾地機制主動推地,是因應當時政策需要。

 

林鄭月娥在競選網站向市民拜年。 林鄭月娥在競選網站向市民拜年。

 

林鄭月娥利用競選網站拜年

林鄭月娥在競選網站,祝市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並祝香港百業興旺,經濟蓬勃,社會一團和氣。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有賴各界同心協力,社會不斷進步,欣欣向榮,期望和市民攜手再創香港新高峰。她又感激新年仍然緊守崗位,服務大眾的人,包括出入境口岸人員和年宵市場清潔工友,也感謝競選團隊投入工作。

 

葉劉淑儀在社交網站向市民拜年。 葉劉淑儀在社交網站向市民拜年。

 

葉劉淑儀祝願大家開開心心

葉劉淑儀就在社交網站,祝市民大吉大利,萬事如意,和氣生財。她表示,雞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十,在農業社會非常重要。所謂金雞報曉,就是提醒我們起床勤力工作。過去一年,香港經濟發展一般,經濟增長只有1.5%。期望於新的一年大家都開開心心,共同建設一 個和諧社會。

 

胡國興晚上看花車並作網上直播。 胡國興晚上看花車並作網上直播。

 

胡國興網上直播花車巡遊拜年

胡國興晚上出席花車巡遊,並在社交網站做直播拜年,祝願大家「雞鳴天下響,發達無限量」。我深信香港和廣大市民都一樣,會在雞年大放異彩! 今晚天氣雖然冷,但一眾表演者、工作人員及記者都十分專業,緊守崗位,值得欣賞。希望他們今晚早點與家人團聚,共渡新歲。

By 2017-0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