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長毛梁國雄參選特首擺明搞局

2017-02-08 09:01:4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國雄表示自己放棄「三不」立場,直接參選行政長官。 梁國雄表示自己放棄「三不」立場,直接參選行政長官。

 

【香港輕新聞】早前梁振英公開呼籲泛民應該派人參選行政長官,政界相信是梁振英希望分薄泛民選委選票的技倆,以減低泛民300+選委對行政長官選舉的影響,為林鄭月娥選情護航,這個任何人都看得到的招數,竟然有泛民中人會響應。

梁國雄以搞民間提名作借口

社民連梁國雄(長毛)今早(8日)公布參與特首選舉,梁國雄的說法是進行「2017特首民投」民間提名。

改變「三不」立場參加小圈子選舉

梁國雄在立法會大樓舉行記者會,他表示首先爭取約三萬八千個公民提名。梁國雄指大家都知道他過去的立場是『三不』,即不投票、不提名、不參選,決定參選這個轉變當然是非常之大。最重要是,他認為民主派不應投票予現時四位候選人的任何一人,原因是梁國雄基本上界定四位參選人是不能夠代表到民主派選委。

梁國雄聲稱出來參選是希望立竿見影,希望大家有得選擇。他不認為自己是一個最好的人選去代表民主派,但因為今屆沒有,所以他一定要出來做這件事。

不夠三萬八千市民提名便不參選

梁國雄的參選訴求包括爭取「公民提名」、反對「831」框架、反對《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等。他希望收集約三萬八千個市民提名,即百分之一的選民數目,如果不夠提名便不會參選。非建制派議員陳志全、朱凱廸、羅冠聰和劉小麗等人到記者會場地支持梁國雄參選。

對入閘勢危參選人雪上加霜

早前已有泛民中人表示,不會反對梁國雄參選,但泛民選委會否將提名票給他又是另一件事,預料梁國雄較難取得入閘足夠提名票支持,但同時對原本希望得到泛民選委支持入閘的曾俊華、葉劉淑儀、胡國興等人的選情亦可能產生變數。

葉劉淑儀歡迎社民連梁國雄參選行政長官,她表示,一早知悉梁國雄有意參選,認為對她自己的選情並無影響,因為兩人在個性、背景及政綱都很不同。

By 2017-0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