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彭斯訪歐盟遇上錯體美國旗

2017-02-21 15:00: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歐洲理事會,記者會場地背景的美國旗竟出現錯體。 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歐洲理事會,記者會場地背景的美國旗竟出現錯體。

 

 

【香港輕新聞】繼中國國旗在奧運出現錯版後,美國國旗亦在外交場合出現錯版旗。美國副總統彭斯正進行上任後首次歐洲外訪,不過在一個記者會上,歐盟就用了錯體美國國旗「歡迎」他。不過當時記者會上,彭斯和在場官員也沒為意,直至幾小時後才由傳媒發現。

 

正版美國國旗是50粒5角星,排列與錯體旗亦不同。 正版美國國旗是50粒5角星,排列與錯體旗亦不同。

 

 

錯體美國旗多了一粒星排列少了3行

走訪歐洲的彭斯星期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會面後向傳媒講話,正當彭斯在台上說:「我代表特朗普,表達美國堅定承諾,繼續跟歐盟合作以及夥伴關係。」在其背景螢幕顯示的這面美國國旗其實是錯版,歐盟展示的這面錯體美國國旗,左上方的白色小五角星有51粒比正體的多了1粒,而且星星排列方法亦出錯,只有6行,比正體的少了3行。

初版美國旗只有13粒星

現今的美國國旗有50粒星,代表美國50個州,合共有九行,以六粒或五粒白色小五角星為一行,梅花間竹打橫排列。這面共有50粒星的美國國旗,自上世紀六十年代沿用至今,而紅白共十三行橫間,則代表美國初建國時,所管治的十三個殖民地。至於旗幟所用的紅白藍三色,分別象徵勇氣、真理和正義。美國國旗經歷過多次修改,由最初1777年誕生時,只有13粒星,到後來每有新的州分加入,國旗上就會多一粒星。而對上一代修改成50粒星,就是在夏威夷1959年正式成為美國州分之後。

歐盟官員指錯誤是無心之失

事後有網民笑言,第51粒星可能是指去年公投決定脫離歐盟的英國。有報道則引述一名歐盟官員指,事件是一名技術人員出錯,只是無心之失,沒任何影射意思。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