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獲777票當選新特首

2017-03-26 12:47:5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已穩操勝券。 林鄭月娥已穩操勝券。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選舉投票結束,林鄭月娥獲777票,勝出新一任特首,曾俊華獲得365票、胡國興獲得21票。投票在上午11時結束,選舉事務處表示,截至上午10時半,已有1148名選委投票,投票率為百分之96.15%。有四張選票被列為廢票,其中一張寫了粗口。

特首梁振英發表聲明,衷心祝賀林鄭月娥當選,稍後會向中央提交選舉結果報告。梁振英表示會與林鄭做好交接工作,全力支援新一屆政府的籌組工作。

葉劉淑儀表示暫不考慮加入新政府,她強調新民黨選委並無綑綁投票,又希望林鄭上台後能即時叫停TSA、改善行政和立法關係、修補社會撕裂。

田北俊:中聯辦擔當的角色是歷屆以來最重

行政長官選舉選委之一、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說,會按照提名時的取態,投票給曾俊華,但相信曾俊華無法勝出選舉。

田北俊說,中央透過中聯辦在今屆行政長官選舉擔當的角色,是歷屆以來最重,到今日香港仍未能選出港人支持、中央又信任的行政長官,情況繼續下去,他不想見到。

 

屌 其中一張問題選票,寫了粗口屌字(ViuTV電視截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