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曾俊華落敗感言:為香港和解努力

2017-03-26 17:23:2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IMG_20170326_171847_processed_副本

各位香港市民:

我們的選委已經作出了他們的選擇,我坦然接受今次選舉的結果。我衷心祝賀Carrie當選成為下一屆行政長官。

我曾經想過自己或者可以好像巴塞隆拿那場經典勝仗一樣,在完場前一刻反敗為勝,但現實是即使球隊踢得多好,又有球迷支持,還不斷入球,都未必能一定勝出。

無論如何,我希望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不要為今天的選舉結果感到氣餒,不要將輸贏看得太重,更千萬不可以忘記初衷。大家一定要繼續為香港和解努力。

我之所以提出香港需要信任、團結、希望,並不是因為我需要一個口號,而是我真的相信,它們是當前香港最需要的答案。更重要的是我相信Carrie在這點上看法與我一致。

我認識Carrie很久,亦共事了很多年,她是一個非常勤力與能幹的人,這場選戰不只改變了我,我相信亦一定觸動了她,在這裡我請大家給她一個機會,協助她履行行政長官的使命,一起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重燃希望,令香港可以變得更好。

很多位提名我及投票給我的選委,我很遺憾令你們失望,我知道你們一定不會認為我是一個完美的人選,但你們仍然可以頂住莫大的壓力,不單信任我,更信任我背後的理念,信任支持我的民意,你們的勇氣及堅持,我相信大家看得見。

不過現時是放下己見的時候,我呼籲各位不妨以包容的態度迎接即將到來的五年,因為我們一定要一起努力,去彌補我們失去的五年。

我當然要感謝過去兩個多月,與我一起並肩作戰的戰友,我的戰友不只我的家人,與多少錢都買不到的頂級競選團隊,還包括自發組成的薯仔義工。他們即使日曬雨淋,但始終帶住笑容。我要感謝各位有份透過眾籌或支票捐助給我的朋友,沒有你們慷慨解囊,我的競選工程根本無法啟動。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為這場選舉出過力的朋友,全靠你們的努力以及無私、無怨、無悔的付出,才令我們有機會為香港打一場令人難忘的選戰,令我們可以堅持到今日這個終點。你們都是有心人,我相信香港只要繼續有你們這些有心人,就仍然有希望。憑一口氣,點一盞燈,念念不忘,必有迴響。靠着這些燈火,我相信我們必定能點亮香港的未來。

趁着今日的機會,我要向三個月前辭職時來不及好好告別的公務員團隊講幾句說話。三十多年前回香港加入政府,是我一生人最值得驕傲的決定之一。

香港公務員團隊的水準是世界級,這麼多年來,大家總能在複雜環境中維持中立,用最周密的思考,最高效、最忠誠的態度,服務全港市民。我期望你們能在未來日子中,保持專業精神,堅守崗位,與新一屆政府班子共同努力,榮耀我城。

各位市民,我感激我們每一次相遇,感激你們對我講過的每一句說話。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在美孚有一位先生,特意由屯門飛的過來,他說要當面為我打氣;我亦記得在西九龍中心,劉太兩母女為了取得扭蛋襟章,不怕排長龍,之後再寫一篇文章放在網上支持我;我記得在中環一位剛巧生日的小姐,說要將她的生日願望送給我和香港;在愛丁堡廣場,幾千位市民以手機燈光,化成一個由光編織成的海洋,為一個團結的香港發出最真誠的祝願。多謝你們各一位,你們給我的回憶足夠我咀嚼一生,是你們令我成為一個更好的公僕,或者應該說,是你們令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今次選舉輸了,但香港沒有輸到。正如我一直講,我是不是曾俊華不重要,與其只是將希望寄託在一個人身上,不如相信我們每一個人。各位朋友,我衷心請求大家,不要為今日的結果感到失望與氣餒,更千萬不要失去對香港的信心,千萬不要放棄香港。

如果今次的選舉能令我們更了解團結的價值,更加認識到我們未來的路應如何走下去,更加體會到我們對香港這個家的熱愛,我相信我們的得着已經遠比我們失去的多。

有人說今次這場選舉我好像與全香港的人一起發了一個夢,直至今日我們終於夢醒。我很相信我們一起發的這個夢,令香港變得更加民主、更加包容、更加繁榮。所有的人可以活得更好、更快樂的夢,已經是實實在在的改變了香港,亦改變了我們每一個香港人及我們下一代,使他們願意與我們繼續發這個夢,直到我們的夢想有一天成真。

聖經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今日是我公僕生涯的黃昏,但對香港來說,我相信是一個旭日初升的黎明,因為我始終相信大家,我相信香港,多謝。

來源:曾俊華FB

By 2017-03-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