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考慮再次投入公共事務

2017-03-29 14:22:3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29 曾俊華

【香港輕新聞】特首落選人曾俊華在社交網站上再次發布新片,明言會認真考慮再次投入公共事務,呼籲網民繼續緊貼其專頁的更新。關於曾的政治前途,資深評論員練乙錚指,他或組織親中保守中產群眾性政黨,或許因他「能共產黨所不能,已經有統戰部的人登門拜訪向他真誠道歉了」。

上載「你問我答」最後一集

曾俊華昨日在社交網絡指,由於近日收到大量查詢,所以拍攝最後一集「你問我答」。片中,他稱主要官員離職之後,都要過一年的「冷河期」,因此他仍然有時間考慮,「而家首先瞓返幾日,陪下屋企人先啦」。他又指自己尚未觀看電影《La La Land》,如今終於可以去看周末早場。

至於未來去向,曾俊華表示會考慮再次投入公共事務,「關於會否再次投入公共事務呢,我會認真考慮嘅,希望你哋可以繼續緊貼我FB上面嘅更新啦。」

此外,曾俊華又透露選舉捐贈,將會轉捐予《稅務條例》第88 條下的慈善機構,會計同事正在處理帳目;又祝福林鄭月娥,認為香港未來的路並不容易行,修補社會撕裂更是燃眉之急,「我相信你絕對可以做到We Connect,同香港人拍住上」。

練乙錚撰文:曾或替唐營組建群眾性政黨

時事評論員練乙錚今日在《蘋果日報》撰文,認為選舉過後,「『曾俊華』一夜之間成為一個含金量極高的政治品牌」,各方勢力都要爭取為己有。因為選舉證明,曾俊華是一個搞民眾政治的天才、一筆絕對寶貴的政治資產,他可以調動「中間派港人」,「如果他是一個未出櫃的民主派,那是民主派走運;如果不是,後者不要表錯情。」

練乙錚又指,如果曾俊華決定從政,最大可能會是「替唐派成立並領導一個略為親中的資產階級保守中產群眾性政黨」,這個發展,共產黨絕對支持;而早前對其「美帝卧底」的指控,不過是選舉語言。

練乙錚稱,「甚至可以估計,由於他搞中間民眾政治價值高,能共產黨所不能,已經有統戰部的人登門拜訪向他真誠道歉了。不然,甚麼叫包容?甚麼叫修補撕裂?共產黨的那些體己話可不是隨便對民主派說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