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中南海接見林鄭月娥

2017-04-11 16:31:4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接見林鄭月娥。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接見林鄭月娥。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在北京中南海,接見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形式與5年前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梁振英並排而坐不同,而是與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林鄭月娥一樣,以工作會議形式舉行。

會面形式與見李克強接見一樣

習近平坐在長枱中間,一邊是包括人大委員長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等中央官員,另一邊則是林鄭月娥、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

稱讚林鄭月娥有心、有力、有擔當

習近平稱讚林鄭月娥在香港政府工作35年,行政經驗豐富,對國家、香港有心、有力、有擔當,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一貫標準,成功當選是實至名歸,並兩次提及林鄭月娥有擔當,亦說她勤勉務實、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有駕馭複雜情況的能力,香港社會認可度很高。

中央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

習近平又說,回歸20周年一國兩制實施取得具大成功,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國際給予高度評價,而一國兩制亦需不斷探索前行,20年來香港經歷不少風風雨雨,特別近幾年,長期積累的一些矛盾和問題,逐步顯露,這個有挑戰風險,但充滿機遇和希望,作為新任行政長官,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將全力支持林鄭月娥和新一屆政府依法施政,希望她不符重托,帶領政府和社會各界,緊緊依靠香港同胞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團結包容,戮力同心,銳意進取,為香港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