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親親動物月】北極狐遭走私來港 樹懶放屁好臭

2017-04-14 10:14:4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海洋公園網站截圖) (海洋公園網站截圖)

【香港輕新聞】正值復活節假期,如果沒有外遊計劃,不妨帶著小朋友,一家大小去海洋公園,因為海洋公園今起舉行為期一個月的「親親動物月」,市民可以近距離欣賞樹懶、北極狐、鯊魚等動物。同時,園方也透露了一些園內動物背後的故仔···

海洋公園中有五隻北極狐,當中有已晉身媽媽的Mochi,沒想到Mochi有一段悲傷的故仔。許多動物走私商為獲取北極狐雪白的皮毛,捕獵牠們。大概三四年前,香港海關在邊境截獲一隊走私動物商,當中發現Mochi,隨後海關將Mochi送來海洋公園。如今,Mochi已經育有三個仔女。

(海洋公園網站截圖) (海洋公園網站截圖)

而園中的樹懶就有一段有趣的故仔。一位園區動物護理員透露,樹懶好少去廁所,通常四五日,甚至一個星期才去一次,所以每次放屁好臭。有一次,自己抱住一隻小樹懶,誰知此時牠放了個無聲屁,被遊客誤以為是他放屁,面露異樣,但由於沒有人問,他只好「食死貓」,不作解釋。

護理員又介紹,園中有一隻8歲的雌性樹懶「小樹」,最鍾意周圍「索」,因為樹懶視力不好,平時主要靠嗅覺行動,「小樹」平時就好好奇,周圍「索下索下」,先決定下一步爬去邊;牠還喜歡倒吊係樹上訓覺。護理員說,樹懶一日可以訓15至20個鐘,有時食食下樹葉都會訓着,醒咗又再食過。

(海洋公園網站截圖) (海洋公園網站截圖)

「親親動物月」將持續至下月14日,市民可以體會動物照顧員近距離接觸動物的經歷。其中「約會海獅」是今年新增活動,遊客可新距離認識海獅、海豹及海象,更可輕觸海獅。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