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即食麵常有奇怪口味?

2017-04-14 14:30:35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ExRevE1433733941590_ef04_3_副本

【香港輕新聞】即食麵或即食炒麵或許大家食得不少,但不知遇到口味奇怪的「劣食」即食麵是否會嘗試?又有沒有了解過為何這些「劣食」越推越多?

有網友好奇心突發,決定探究日本「劣食」杯麵的來源,一查之下方知,原來這些怪味的即食麵,多數來源於一個叫「Peyoung」(ぺヤング)的公司。這間公司曾推出過納豆、朱古力、草莓蛋糕、芫荽、海藻口味的即食拉麵,其中朱古力撈麵還是一款「人氣產品」。

該網友又發現,雖然Peyoung的怪味即食麵推陳出新,價格也並不昂貴,但銷量卻普遍不理想:朱古力撈麵在日本超市售價39円,但仍囤積如山,賣不出去。那麼為何Peyoung仍在大力推出怪味即食麵?

該網友分析,Peyoung公司在2014年時,曾爆出過產品生產中混入小強屍體的醜聞。該新聞一時間在日本引起軒然大波,讓公司不得不召回市面所有涉事商品,工廠亦需要停產檢查,對公司生意造成不小影響。在此之後,Peyoung開始陸續推出口味奇怪的即食麵,令原本排在Google搜索欄前列的「Peyoung 小強」等關鍵字被各種怪味即食麵「洗走」,不利消息漸漸淡出公眾視野。

據此推斷,越來越多「劣食」即食麵出現在市面,或許並非商家真的積極試驗新產品,也可能是商業營銷及公關手段的一種。

自上而下、自左而右:納豆口味、芫荽口味、朱古力口味、海藻口味即食撈麵。(圖片來源網絡) 自上而下、自左而右:納豆口味、芫荽口味、朱古力口味、海藻口味即食撈麵。(圖片來源網絡)

Peyoung的小強即食麵曾令公司名譽一度受損。(圖片來源網絡) Peyoung的小強即食麵曾令公司名譽一度受損。(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