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獲准保釋等候上訴及重審

2017-04-24 15:21:3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蔭權今早由懲教署人員從瑪麗醫院押往法院聽審。 曾蔭權今早由懲教署人員從瑪麗醫院押往法院聽審。

 

 

【香港輕新聞】高等法院下午批准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以10萬元保釋,以等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上訴聆訊,以及就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一案重審,保釋期間不得離港,亦要交出旅遊證件,但毋須到警署報到。在犯人欄等待結果的曾蔭權、到庭旁聽的太太曾鮑笑薇及兒子曾慶淳,知道結果後表現平靜,3人雙手合十。曾蔭權的妹妹曾景璇在得悉曾蔭權可以保釋後落淚,與身邊人士擁抱,並走到犯人欄。

因氣促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醫

曾蔭權今年2月下旬,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判監20個月,還柙至今服刑剛剛滿兩個月。原本在赤柱監獄服刑的曾蔭權,本月中因氣促等問題,一直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醫,早上押送到高等法院應訊,曾蔭權已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

曾鮑笑薇多謝各界支持和愛護

曾蔭權太太曾鮑笑薇早上在法院外向記者表示︰「深深體會到市民、朋友,蔭權的舊同事及我們自己家人對蔭權和我的支持和愛護,我十分感激。近日蔭權病情反覆,但一定要康復,我只希望他能夠盡快出來與我們一起,多謝各位。」

傳媒不能報道控辯雙方理據及法官裁決理由

控方由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資深大律師郭棟明代表出庭。曾蔭權一方由資深大律師鄧樂勤及大律師陳政龍代表。曾蔭權開庭前在犯人欄內向家人揮手,又伸手輕拍太太。聆訊期間,不時閉目養神及喝水。曾蔭權早前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根據法例,傳媒不能報道控辯雙方在保釋聆訊中提出的理據以及法官裁決的理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