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經濟好勢頭生產總值按年增長4.3%

2017-05-12 17:57: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署理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指,未來三至四年私人住宅供應量有紀錄以來新高,提醒有意置業的市民留意風險。 署理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指,未來三至四年私人住宅供應量有紀錄以來新高,提醒有意置業的市民留意風險。

 

 

【香港輕新聞】本港今年首季經濟顯著增長,增幅為2011年第二季以來最高。第一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增長百分之4.3,按季增長百分之0.7,延續自去年第二季開始呈現的向好勢頭。

受惠於環球經濟氣氛好轉

政府分析指,受惠於貿易及貨運往來增強以及環球經濟氣氛好轉,其中整體貨物出口按年快速增長百分之9.2,錄得自2013年首季以來最快的升幅,整體服務輸出按年亦升百分之2.6。政府表示,仍維持全年經濟增長預測在百分之2至3。至於通脹預測方面,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第一季減慢至百分之1.4,全年預測維持百分之2。

提醒有意置業的市民留意風險

署理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指,未來三至四年私人住宅供應量達九萬六千個,為有紀錄以來新高,提醒有意置業的市民留意風險。歐錫熊指:「應該要意識到有些影響樓市發展的基本因素是正在改變。第一利率因素,隨著美國利率正常化繼續推進,在聯繫匯率下,香港的利息一定會慢慢上升。第二是供應因素,在未來幾年私人住宅單位供應量會相當高,會在未來三至四年達至九萬六千個,這個會比過去幾年的數字高很多,最終會對樓市構成更多壓力。」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5-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