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愛詩指中央收緊對港政策是回歸基本法條文

2017-05-14 15:13: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愛詩指回歸初期中央放手讓香港自行解決問題,現時是回歸基本法條交。 梁愛詩指回歸初期中央放手讓香港自行解決問題,現時是回歸基本法條交。

 

【香港輕新聞】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解釋中央對港政策被指收緊,是因為回歸初期,雙方對事情掌握不足夠,不清楚的事,中央會放手讓香港自行解決。但隨著兩地關係更密切,會出現不同意見或矛盾。她認為解決兩地問題辦法,是要回歸基本法的條文,包括是否有越權,若果無越權,應考慮處理問題時,是否可以做得更好。

2047後只會是「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

梁愛詩又指,現時考慮2047問題是太早,因為兩地的社會變化太大,未來發展難以預料,但她強調,無可能「重新討論」2047年後的主權,因為回歸已成事實,只能夠維持「一國兩制」,或變成「一國一制」。

一國兩制落實整體是成功

梁愛詩今早在電台節目指出,回歸二十年來,一國兩制落實整體是成功,香港仍然是很自由的地方,人權比回歸前有改善,強調不應單看香港面對多少衝擊,而是要看如何應對衝擊。

堅持兩地兩檢是浪費西九高鐵總站

對於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的爭論,梁愛詩認為「一地兩檢」不涉及跨境執法,如果堅持「兩地兩檢」,

是浪費西九龍總站的規劃。 廣深港高鐵預計2018年第三季通車,梁愛詩認為有人質疑「一地兩檢」會引起

「跨境執法」問題是過慮,是找理由阻礙香港發展,她認為,如果堅持「兩地兩檢」是白白浪費西九的高

鐵總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