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避戰」冀樂器事件降溫

2015-10-03 19:32: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數十市民到大圍站示威,未見港鐵職員出現干涉。(商台圖片) 數十市民到大圍站示威,未見港鐵職員出現干涉。(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數十人響應網上號召,到大圍站抗議港鐵不容許乘客攜帶大型樂器乘車,港鐵採取迴避 示威者態度,沒有港鐵職員出現阻止及干涉,反而一名港鐵職員被示威者「發現」,遭示威者包圍指罵 。

港鐵職員被示威者包圍指罵。(商台圖片) 港鐵職員被示威者包圍指罵。(商台圖片)

大圍站港鐵職員全失蹤

今日傍晚六時許,數十人攜帶樂器首先到大圍港鐵站入閘,他們進入車站大堂徘徊,有人手持標語,高 叫「樂器不是水貨」、「港鐵可恥」和「港鐵欺善怕惡」等口號,但未見有港鐵職員出現干涉,一名戴 著港鐵職員名牌狀似高級職員男子在大堂被示威者發現,立即被人包圍指罵,示威者指責港鐵職員縱容 水貨客攜帶大型行李,執法雙重標準,有人更在地上寫字抗議,示威者增加至數百人,十多名港鐵職員走出大堂候命,但未有干涉示威者。

帶大提琴十多年無干涉

有示威人士指學了大提琴十多年,過去未曾因帶大提琴而未能入閘,認為有人因此未能搭港鐵是荒謬,他理 解港鐵設行李尺寸規定,但認為樂器有別於行李。亦有抗議人士在車站大台內揮舞龍獅旗。部分乘客在 場圍觀。響應活動攜帶著大提琴到場的市民劉小姐表示,明白攜帶大型樂器會造成不便,但希望港鐵體 諒,亦有市民支持行動,認為港鐵應方便乘客,又指港鐵做法對學生不公平,因為學生難以負擔坐的士。

示威者用攜來樂器在大圍站大堂自彈自唱。(商台圖片) 示威者用攜來樂器在大圍站大堂自彈自唱。(商台圖片)

示威常客又舞龍獅旗

期間,示威常客「美國隊長」容偉業突然現身,不斷揮舞龍獅旗。支持佔領行動的畫家Perry Dino亦有到場,在閘內繪畫聲援,女長毛雷玉蓮也抵達現場,她展示標語及卡通公仔,批評港鐵拒絕大型樂器入閘,有市民不值示威行為,雙方發生爭執,互相指罵,警員介入調停,有示威者更一度阻塞升降機口阻止乘客進入,事件擾攘約10多分鐘,至晚上8時,仍有不少示威者在大圍站大堂演奏隨身樂器,秩序沒出現混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