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石屎壓力測試造假廉署拘21人

2017-05-23 17:46: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珠澳大橋港段發生涉嫌石屎壓力測試報告造假事件,廉署拘捕21人。 港珠澳大橋港段發生涉嫌石屎壓力測試報告造假事件,廉署拘捕21人。

 

 

【香港輕新聞】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懷疑發生石屎壓力測試報告造假,事件最先由傳媒揭發,廉署其後採取代號「綠田園」行動,拘捕涉案21人,包括土木工程拓展署承判商兩名高層人員,兩名高級工地實驗室技術員、12名技術員及5名服務員。廉署表示,有關承判商在2013年起受僱於土木工程拓展署,就港珠澳大橋的石屎樣本進行壓力測試。

以金屬校準柱或強力石屎磚代替石屎樣本測試

廉署發現,由前年1月起,部分石屎測試未能按合約時間完成,涉案的12名實驗室技術員及5名服務員涉嫌調整測試器材顯示的時間,掩飾違規。部分實驗室人員涉嫌以金屬校準柱或強力石屎磚代替石屎樣本,偽造測試結果。

承判商調查無披露虛假測試情況

兩名負責核實測試報告的高級技術員,涉嫌貪污,縱容將虛假測試報告,呈交土木工程拓展署。署方其後發現測試報告異常,涉案承判商就事件進行內部調查,但署方收到的調查報告,無披露有虛假測試的情況,承判商涉嫌呈交誤導性的調查報告,詐騙土木工程拓展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