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橋恐襲車撞刀斬途人7死逾48傷

2017-06-04 11:09: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警員開槍擊斃兩名恐怖分子,死者身上綁有疑似手榴彈。(網上圖片) 警員開槍擊斃兩名恐怖分子,死者身上綁有疑似手榴彈。(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本月8日大選,倫敦周六(3日)晚上發生連串恐怖攻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逾48人受傷,3名恐怖分子被警員當場擊斃。恐襲最先在晚上約10時集許發生,1輛白色客貨車以時速超過80公里衝撞倫敦橋(London Bridge) 上行人,隨後附近巴勒市集(Borough Market)與南倫敦也傳出斬人事件,警察已疏散倫敦橋及附近街道民眾,事發後附近3個地鐵站已經關閉。

 

警員在恐怖分子駕駛的白色客貨車旁調查。 警員在恐怖分子駕駛的白色客貨車旁調查。

兇徒駕客貨車倫敦橋先撞人後斬人

警察與救護車在當地時間周六晚上10時8分,接獲報警指1輛白色客貨車衝撞倫敦橋上行人倫敦橋襲擊約7人死亡,據報小型貨車衝向倫敦橋的行人路後,再駛到附近的巴勒市集,有3人下車並用刀追斬民眾。警員趕抵將3名施襲者被擊斃,死者身上綁有小型金屬罐,疑似手榴彈,事後被證實是假炸彈背心。警方仍在追捕涉及襲擊的其他疑兇。大批警員封鎖倫敦橋,涉事白色小型貨車的車尾門打開,警員協助大批民眾疏散。目擊者指,事發時聽到一下槍聲,也見到有3人受刀傷,估計是被割喉。警方也派遣船隻前往泰晤士河(River Thames),搜尋可能從橋上墜河的民眾。

 

警員要巴勒市集遊客高舉雙手撤離。 警員要巴勒市集遊客高舉雙手撤離。

巴勒市集傳出多下巨響

至於附近的巴勒市集斬人事件,警員接報到場處理,向斬人兇徒開槍,民眾及遊客高舉雙手撤離。有目擊者形容開火情況激烈,見到有人倒臥在地。市集傳出多下巨響。警方已將兩宗事故列為恐襲,首相文翠珊會在星期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