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局長科米書面供詞證實特朗普干擾調查

2017-06-08 09:42: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FBI前局長科米書面證供曝光證實特朗普曾要求放過弗林。 FBI前局長科米書面證供曝光證實特朗普曾要求放過弗林。

【香港輕新聞】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今日稍後會到國會作證,其書面供詞提早在傳媒曝光,內容提到總統特朗普曾經要求他,停止調查涉嫌通俄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及國家安全局長羅傑斯周三出席聽證會時,則強調在調查俄羅斯方面沒有受到壓力。

美國傳媒全程直播科米出席聽證會

科米會在當地時間周四,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作證,美國傳媒高度重視,屆時會全程直播,且形容是「政治超級碗」。若果國會證明特朗普曾干預調查,他可能因妨礙司法公正而面對彈劾危機。在聽證會舉行前夕,美國多間傳媒公開科米約七頁紙的書面供詞。

特朗普要求科米要對他忠誠

科米在供詞內容提到1月27日,即是特朗普宣誓就職後一星期,特朗普邀請科米到白宮共晉晚餐,期間特朗普曾問對方是否想繼續做聯邦調查局局長,又稱很多人想做局長。科米回應稱「很喜歡這工作」,形容自己會對總統誠實,但不是傳統政治所指的「信賴」。之後特朗普就稱「需要忠誠」,科米未有即時回應,雙方一度沉默。

特朗普認為弗林見俄大使無錯

到了2月14日,兩人再在白宮會晤,特朗普認為弗林在大選前,跟俄羅斯駐美大使會晤沒有做錯。科米引述特朗普當時說,「弗林是好人,希望你放過他」。科米回應稱「弗林是好人」,但拒絕承諾放棄調查他,且準備備忘錄,跟聯邦調查局高層成員討論。

特朗普問科米如何消除「污雲」

科米稱3月尾收到特朗普來電,當時特朗普稱沒私下接觸俄羅斯,詢問科米如何消除「烏雲」。科米認為對方所指的「烏雲」,就是針對俄羅斯的調查,回應稱「會盡快處理」,又指沒有調查特朗普本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