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保梁」成功彈劾梁振英議案遭否決

2017-06-08 15:25:0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任內第二次被議員提出啟動彈劾程序,議案雖然在分區直選議員中通過,但在功能組界未能獲過半數支持下被否決。 梁振英任內第二次被議員提出啟動彈劾程序,議案雖然在分區直選議員中通過,但在功能組界未能獲過半數支持下被否決。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否決彈劾行政長官梁振英的議案。28名議員因不滿梁振英干預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的工作,聯合動議提出彈劾行政長官梁振英,但一如早前預料,建制派的功能組別議員「保梁」成功。

彈劾議案在功能組別無法過關

今次已是梁振英任內第二次被議員提出啟動彈劾程序,議案雖然在分區直選議員中通過,但在功能組界未能獲過半數支持下被否決。在席34名功能組別議員中,11票贊成、22票反對;至於分區直選,29名在席議員,有17票贊成、12票反對。

張建宗指無實質論據證明特首瀆職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辯論至今,未有聽見議員提出實質論據證明特首瀆職,沒理據啟動彈劾程序,只見離不開「政治」二字,希望大家放下政治爭拗,停止政治內耗。

公民黨楊岳橋認為有足夠理據彈劾

議案動議人、公民黨楊岳橋說,梁振英與民建聯周浩鼎合謀,試圖干預專責委員會調查UGL事件的方向,意圖非常明顯,無論梁振英作為特首或受查人都是嚴重失當行為,認為有足夠理據彈劾梁振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