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2」導演齊柏林拍攝期間墮機罹難

2017-06-10 18:08: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名導演齊柏林今早在台灣乘坐直升機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2」時,於花蓮縣墮機身亡。 台灣名導演齊柏林今早在台灣乘坐直升機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2」時,於花蓮縣墮機身亡。

 

 

【香港輕新聞】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名導演齊柏林,今早在台灣乘坐直升機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2」時,於花蓮縣長虹橋附近山區發生墮機意外,機上除了導演齊柏林外,助理攝影陳冠齊及機師張志光等人同告罹難。影視界進行空中拍攝其實近年已多採用無人機拍攝,以減低成本及更安全,導演齊柏林選擇親自上陣是因為覺得無人機拍攝畫質較低,所以堅持用直升機高空拍攝。

 

消防員在花蓮縣長虹橋附近山區發現直升機殘骸。 消防員在花蓮縣長虹橋附近山區發現直升機殘骸。

乘直升機拍攝海岸線時墮機

墮毀直升機型號是貝爾直升機,編號B-31118,正執行「看見台灣2」的拍攝任務,上星期已申請飛航。直升機昨天(9日)執行任務自台中飛往屏東,飛航次數3趟,飛航時數5小時。今天(10日)上午6時,直升機再從屏東起飛2小時後飛返,上午8時第2次起飛,自屏東飛往池上。到上午10時40分,直升機自池上臨時起降場起飛,沿著花東縱谷往花蓮瑞穗飛行拍攝,再沿著海岸線飛返池上機場。這趟飛航計劃為2小時,但就在直升機起飛後1個多小時,應是在返程途中,機上人員與公司發生失去聯絡。

機師是經驗豐富海軍退伍機師

據直升機公司負責人透露,53歲的機師張志光是海軍退伍機師,在該公司任職已有11年,飛航時數5500多個小時,肇事貝爾直升機編號B-31118為2001年出產時購入,直升機每飛行100小時,都會進行基礎保養,這架直升機在4月份時才剛保養完,此次的飛行時數約10個多小時。

 

「看見台灣2」在前天(8日)才舉行開鏡記者會。 「看見台灣2」在前天(8日)才舉行開鏡記者會。

紀錄片前天才舉行開鏡儀式

紀錄片「看見台灣2」在前天(8日)才舉行開鏡記者會,齊柏林預計花一年半的時間,耗資1億元台幣製作費,以4K以上規格進行拍攝,空拍視野擴及台灣、日本、紐西蘭、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等地,更將潛入海底,一窺海洋生態面貌。這次主要拍攝還是以台灣為主,著重拍台灣的海岸線、能源選擇、高山農業的問題,也會在中國大陸拍攝台商耕耘的故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