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億人出遊擠爆各大景點 內地釀推假期改革

2015-10-06 15:59:4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今年十一黃金周,交通部門預計有逾7.5億人次出行。(網絡圖片) 今年十一黃金周,交通部門預計有逾7.5億人次出行。(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內地十一長假料今日起迎來返程高峰。據內地傳媒報道,今次黃金周有逾7.5億人次出行,各大景點人滿為患。因現行的假日制度造成出遊時間集中,帶來一系列負面影響,內地當局正在考慮實行錯峰休假、增設地方性假日等改革措施。

日本、南韓、泰國成內地遊客出境游熱點前三甲,港澳跌至第四。國家旅遊局表示,香港、澳門不再是內地客長假出境游的首選,而呈現周末化、短期化和處境中轉站的特點。

人滿為患 執垃圾換演出票

《晴報》報道,據交通、鐵路部門預料,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有逾7.5億人次出行,道路客運量達6.4億人次;鐵路預計輸送過億旅客,同比增長超一成,日均客流量幾乎達到今年春運期間最高峰的數量,日均客流量近1,300萬人次。

而各地景區人滿為患,亦遺留下驚人的垃圾量。四川旅遊熱點九寨溝,前日清理出15萬噸垃圾;而湖北恩施大峽谷景區為鼓勵文明出遊,推出「垃圾換票」活動,遊客拾垃圾夠一公斤,即可換取演出票。

旅遊局:研究假日改革方案

國家旅遊局官員表示,針對現行的假日制度,導致的出行時間過於集中、交通嚴重擁堵、安全壓力大、景區生態環境不堪重負等負面影響,當局正在研究假日改革方案,以破解帶薪年休假落實難的問題。

內地媒體報道,假日改進方案或包括「國家、地方兩級假日安排」制度,允許各地增設地方節假日;允許各地調整部分現有假日休假時間,自行安排錯峰休假;允許各地根據重大活動、重要賽事、特殊天氣情況,調整安排休假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