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曾蔭權被起訴的啟示

2015-10-06 20:26:06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前特首曾蔭權昨天正式被起訴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曾蔭權成為香港英治及回歸以來第一個被起訴的地方行政長官,現代華人社會他亦成為繼陳水扁之後的第二個地區最高導人被起訴。

其實陳,曾二人被起訴而陳水扁甚至被定罪入獄反映了當前華人社會法治上的進步。早些日子有內地高官用法不加於尊的思維形容特首高於三權,這些事正正反映了港,台在法治上領先內地,最高領導人亦要守法。

當然前特首被起訴並非光彩之事,而無論最後是否入罪今次起訴為了整個香港的法治環境打下了一支強心針。香港相對台灣雖然沒有普選,但仍然有良好的法治,實我們港人應該珍而重之的核心價值。希望深藍不再肓目支持中央言論,不合港情怪論必須指正。的而深黃在爭取民主之時亦不要再破壞得來不易的法治精神。

By 2015-10-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