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如「硬脫歐」多間銀行擬撤走倫敦業務

2017-07-12 08:15: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如硬脫歐,滙豐控股擬將1000個職位遷往巴黎,以符合當地法例。 英國如硬脫歐,滙豐控股擬將1000個職位遷往巴黎,以符合當地法例。

 

 

【香港輕新聞】正當英國不滿歐盟「敲詐」天價分手費,揚言不惜「硬脫歐」之際,多間大型銀行警告,英國一旦「硬脫歐」,會把在當地的業務轉移到歐洲其他城市,連匯豐控股也聲稱考慮將一千個職位遷往法國巴黎。

約翰遜批評歐盟索「分手費」近乎敲詐

英國外相約翰遜說,歐盟要求英國脫歐的費用過高,批評是敲詐,英國無法接受。這是英國官方在脫歐談判開始後,首次在分手費問題作出強硬表態,但他未有透露歐盟要求的分手費數額。不過歐洲不少傳媒推算,英國脫歐「分手費」介乎600至1000億歐元。約翰遜在國會下議院回答議員提問時說,英國政府沒有後備方案,意味即使無法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英國仍將退出歐洲共同市場,實現「硬脫歐」。

滙豐控股擬將一千個職位從英國遷往巴黎

滙豐控股行政總裁歐智華在巴黎出席銀行家會議時指,若果英國「硬脫歐」,滙豐控股在英國的4.3萬個職位中,將遷走大約1000個,以符合當地法例要求。他說,目前難以預測英國脫歐的結果,但相信紐約、香港及新加坡可能受惠於英國脫歐。他又指,如果最新法國政府提出的就業市場及經濟改革措施得以實施,將會帶來積極作用。

摩根大通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

多間大型銀行亦警告,英國一旦硬脫歐,會將在英國的業務轉移到歐洲其他城市。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表示,要為英國「硬脫歐」最壞情況做好準備,指可能轉為擴充在法蘭克福的業務,職位亦可能搬到巴黎、荷蘭甚至馬德里。出席同一場合的法國總理菲利普,以英語表示,英國脫歐後,希望巴黎成為歐洲第一的金融樞紐,政府正致力增加巴黎的吸引力。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