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草動】極左是林鄭最大敵人?民主派已勸四議員補選?

2017-07-14 15:57:3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1600x800

【香港輕新聞】林鄭班子再傳新人入局,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或教育局副局長,引發爭議。有評論指建制派力挺左派背景的蔡若蓮,是試圖讓林鄭走回「梁振英敵我矛盾論」,而無法順利與民主派談和。

《蘋果日報》「西環集中營」繼續關注教育局副局長人選事宜。昨日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發公開信力撐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出任,形容蔡是「一面不能倒下的旗幟」。文章引述某支持林鄭的政界人士看法,稱一些極左人士不滿林鄭的「和解論」以及她與西環劃線的表態,因此該公開信實際是想讓林鄭走回「梁振英敵我矛盾論」,讓她無法順利與民主派和談。該人士又指,「這些極左人士才是林鄭施政最大敵人」,認為他們會在林鄭任內設法阻撓林鄭與民主派改善關係。

另外,在其他任命當中,亦頻有媒體放風。今日《經濟日報》傅流螢《巴士的報》Ariel文章皆稱,林鄭有意打好民意戰,因此將有多名傳媒人士出任副局或政治助理。其中傅流螢就指,目前任職無線主播,具有傳媒經驗與人脈的吳璟儁有可能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助一職。而Ariel亦稱,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主持葉冠霖也有可能加入政府成為政助。

有媒體則聚焦今日下午進行判決的四名立會議員宣誓案。Now新聞「政情」欄目透露,民主派內部對這場官司已作最壞打算,甚至向立會主席梁君彥提議,一旦議員敗訴後離開的程序應如何進行。此外,若四議員最後被DQ,他們將要歸還的薪酬、辦事處營運資金數額、他們任議員時作出的表決等該如何計算,也是民主派關心的問題。據聞有民主派已建議四名議員選擇參加補選,而不是繼續在司法上糾纏。

發佈於 多方觀點
By 2017-07-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