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以免費香港遊鼓勵剿敵軍人士氣

2017-08-07 22:33: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以免費香港遊激勵剿敵軍人士氣。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以免費香港遊激勵剿敵軍人士氣。

 

 

【香港輕新聞】據《菲律賓星報》8月7日報道,為鼓勵在馬拉維市前線清剿阿布沙耶夫恐怖組織作戰的軍人士氣,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向他們保證,只要他們打完這一仗,政府就出資讓他們帶著家人或伴侶前往香港旅遊。

打完仗軍人便可與家人免費旅遊

杜特爾特上周末在前線向清剿恐怖分子的菲律賓士兵們發表講話,「我希望你們都好好活著,一定要保持冷靜,不要著急,不要急躁,一定要活著,因為前面還有很多驚喜等著你們。」杜特爾特說,菲律賓政府一定會戰勝負隅頑抗的恐怖分子,打完這場戰爭,政府將出資獎勵請士兵們帶著家人或伴侶前往中國香港旅遊。他還特別強調香港之行將是全額免費的全家旅遊。

希望軍人注意安全能活著下次見面

杜特爾特還說,希望下次會議的時候還能夠看到大家都好好的活著,「穩紮穩打,反正戰鬥已經快結束了,我希望上帝保佑下次還都能見到各位。」

 

杜特爾特多次親臨馬拉維市前線鼓勵軍人。 杜特爾特多次親臨馬拉維市前線鼓勵軍人。

清剿恐怖分子戰事已持續兩個多月

馬拉威戰事2017年5月23日爆發,毛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組織旗下薩拉菲聖戰主義的武裝分子,在菲律賓棉蘭老島南拉瑙省馬拉威市展開突襲,5月26日毛特組織夥同外國恐怖分子在該省的議會大廈升起伊斯蘭國的黑色旗幟。菲律賓軍隊隨即展開反攻,在持續兩個月的戰鬥已打死421名恐怖分子,99名政府軍陣亡、45名平民被殺害,逾40萬居民流離失所。軍方估計,盤據在馬拉維市特定區域的恐怖分子,已從500人減少至約60人,仍有300名平民被恐怖分子扣為人質,戰事仍未結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