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鉛水「延年益壽」誰負責

2015-10-08 16:12: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星爺問政府如飲鉛水長命咗,政府是否負責。 星爺問政府如飲鉛水長命咗,政府是否負責。

【香港輕新聞】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吳亮星(星爺)偶有佳作,當全城為鉛水煩惱之際,星爺要求政府研究,港人是否飲了鉛水而變得越來越長命,如果真是因飲了鉛水而延年益壽,星爺問港府是否需要負責呢?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食水含鉛事件。會上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吳亮星提問,如果食水含鉛適中是否能延年益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回應,在醫學上暫時未有文獻或數據顯示鉛對身體有益,鉛對身體的影響仍要多些研究及 跟進。雖然現時未有證據顯示飲用鉛水可以增長壽命,但肯定會影響智能。

劉慧卿叫星爺飲多啲

星爺會上發言時表示,現時香港人均壽命加長,政府有沒有可能跟進研究,就是水的含鉛量是否導致壽命增長的基礎之一,需否取數據研究食水含鉛對壽命的變化及關係。他又問︰「如果含鉛適中,係咪有助延年益壽呢?如果有咩改變影響壽命,政府係咪需要負責呢?」與會的高永文就回應,在醫學上暫時未有文獻或數據顯示鉛對身體有益,鉛對身體的影響仍要多些研究及跟進。會後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就對星爺說︰「鉛水延年益壽,你要飲多啲。」星爺回答說,他天天都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