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孩首現IS影片 諷特朗普「猶太人玩偶」

2017-08-24 18:39:1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ISIS01_副本

【香港輕新聞】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發出新宣傳影片,首次出現一名疑似美國籍的10歲男孩。片段中,他以流利的英語威嚇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他為「猶太人的玩偶」,又指戰爭只會在美國結束。

據《DailyBeast》報導及《鏡報》報導,該名男童相信年僅10歲,他在影片中自稱為尤瑟夫(Yousef),兩年前和家人從美國搬到了敘利亞,又表示父親是一名在伊拉克參加聖戰的美國士兵。

當他自我介紹完後,後半段影片便開始威嚇美國總統特朗普,「猶太人的玩偶,特朗普,阿拉(Allah)已承諾我們將勝利,你們將敗亡!戰爭不會在拉卡(Raqqa)或摩蘇爾(Mosul)結束,而是會在你的土地(美國)上結束!準備好迎接戰鬥吧!」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T6JyZUox8dE[/embed]

My message to Trump, the puppet of the Jews: Allah promised us victory, promised you defeat. This battle is not gonna end in Raqqa or Mosul. it is going to end in your lands. So get ready because the fighting has just begun.

影片其他片段中,尤瑟夫還有說阿拉伯語,亦有他和另一位男孩穿過拉卡部分的地方。不過,最令人感到不安的是,尤瑟夫在前一個鏡頭還在和其他男孩一起開心地玩鐵架,但是下一個鏡頭就跟隨一個成年男子進入建築物,並組裝步槍和其他武器,學習射擊。

ISIS02

ISIS04

ISIS03 (影片截圖自:Almasdarnews)

報導又引述了,研究恐怖主義團體的佐治亞州立大學教授Mia Bloom的說法,「雖然這是他們第一次利用美國小孩說話,但很重要的是,他把父親說為前美國士兵,並對特朗普作出明顯的威脅。以這種方式利用孩子是為了表明,衝突是多世代的,甚至更加激進 。」

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Heather Nauert日前就表示,「在ISIS視頻中使用的任何孩子都不能原諒的。」她又指並不能確認這個孩子是美國人,「但這是ISIS的錯誤和邪惡的另一個例子。」

ISIS05 (影片截圖自:Almasdarnews)

過去,恐怖主義國家從未試過利用美國小孩宣傳,雖然影片及其身份仍有待證實,但已經在西方國家引起很大關注。大部分人都對於小孩的成長感到擔心,「這個年紀應該拿著玩具、漫畫,而不是子彈和槍枝」、「戰爭牽連了多少孩子,真的很難過」、「太邪惡了,他才10歲,為什麼要利用他」、「這些孩子沒有選擇,希望未來有機會幫助他們」。

完整影片:American ISIS child fighter sends chilling message to Trump: video(Almasdarnews)

https://www.almasdarnews.com/article/american-isis-child-fighter-sends-chilling-message-trump-video/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