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姦水」包裝成潮飲通街賣公安偵破拘7人

2017-09-13 13:59: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咔哇潮飲」早已是夜場流行飲品。(網上圖片) 「咔哇潮飲」早已是夜場流行飲品。(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今年8月初,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接群眾舉報,稱該區維爾樂飲品有限公司生產的一款名叫「咔哇潮飲」飲料可能含有國家管制藥品成分,飲用該飲料後會出現興奮的感覺。接報後,南海警方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調查。經調查後,發現該飲料由四川拾藏實業有限公司委託佛山市南海區維爾樂飲品有限公司生產。在上級公安機關的協調和四川成都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南海警方抓獲范某等涉案嫌疑人7名。

 

佛山市南海區一間飲品公司將迷姦水包裝成潮飲推出市場大受歡迎。 佛山市南海區一間飲品公司將迷姦水包裝成潮飲推出市場大受歡迎。

經化驗「咔哇潮飲」含有GHB

案件揭發後,南海警方聯合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查封佛山市南海區維爾樂飲品有限公司「咔哇潮飲」飲料生產線,扣押「咔哇潮飲」一批。經鑑定,該「咔哇潮飲」飲料中含有國家管制的第一類精神藥品γ-羥基丁酸。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飲後會短暫產生快感改變意識

「咔哇潮飲」被檢驗出含有的高濃度的管制毒品「γ--羥基丁酸」(簡稱GHB),是一種在受到嚴格管制的精神藥物。一切非醫療用途出售和使用GHB都是不合法的。服用GHB,在短暫的欣快感後會產生意識的改變,甚至陷入昏迷。長期服用容易成癮,有害無益。雖然已經被明令禁止出售,但GHB易於偽裝,臭名昭著的「迷姦水」,「液體迷魂藥」都是它的別名。消費者應該提高警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