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麥明詩搭的士俾6毫貼士被「網絡公審」

2017-09-27 18:15: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搭車都被網絡公審?今年8月,藝人王喜搭的士時因司機找少了錢而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事隔個多月,港姐麥明詩搭的士時,因給了司機6毫「貼士」,反而被對方放上網「證明清白」,她直指「躺着也中槍」。

的士司機網上發「聲明」

日前,一名的士司機在facebook專頁《的士司機資訊網Taxi》分享自己遇到的乘客在內,引來網民熱烈討論。

而該名乘客就是港姐麥明詩,司機更非常仔細地寫上了對方的行程,「1440 接載『麥X詩』由尖沙咀加拿分道近加拿分廣場去佐敦漾日居,全程車資$44.40。你比$100我找番$55.60比你,係你話唔要$0.60散子。特此聲明!」

(互聯網圖片)

在事件被瘋傳後,當事人麥明詩在facebook表示自己「躺着也中槍」,「其實呢,用電子收費大家咪唔洗煩囉~#十年唔搭一次的士 #一搭就出事。」

(互聯網圖片)

其後,該名的士司機把文章刪除,而麥明詩亦在facebook內移除了自己的貼文。

麥明詩:我是不是做錯事?

事後,麥明詩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自己感到十分無奈,又指「我係唔係做錯事? 」

對於自己「俾貼士」的行為,麥明詩指當時只是為了方便大家才不收「零錢」,「其實有些的士司機都好好嘅,佢會少收你幾毫子收齊頭數嘅,我覺得大家就盡量均真啲好,自己都盡量唔會欠咗人地。」另外,她又表示希望香港可以盡快推行電子收費。

而據《蘋果日報》報導,麥明詩表示坐車的過程順利,沒有任何拗撬。她估計司機這樣的行為,是由於曾有其他藝人批評的士司機「找不足錢」,「所以佢保障自己話自己有找足零錢,係我自己話唔要零錢」。

不過,麥明詩就認為司機不需要公開的士的行程,「好彩我唔係去理想酒店啫」。

網民:咁的士佬係想點呀?

有網民批評的士司機是博出位,又指「收毫子又罵、不收毫子又罵」。

(圖片截自:連登討論區

不過,亦有人表示理解的士司機,這行為只是保障自己。

(互聯網圖片)

藝人王喜的士找贖風波?

藝人王喜在上月搭的士時,當時車資是39元3毫,他給了司機100元,但司機只找了60元給他,即少了7毫。於是,王喜就在自己的Facebook專頁放了一張發票的圖片,並列出一條數學題:「香港的士司機的算術,100 - 39.3 = 60。」,暗指司機找少了7毫給他。

結果,引起網民批評他涼薄,有人指出司機為方便找整數是很正常。

(互聯網圖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