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花絮】中共十九大「拍手位」有邊啲?

2017-10-18 18:38:3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共十九大今日開幕,習近平發表約3個半小時的演說,連各地幼稚園的學生也一起收看,有人更列出當中的39個「拍手位」。不過,在全國電視台都直播期間,廈門衞視卻錯播卡通片惹來批評。而北韓就發賀電預祝「圓滿成功」?

 

3個半小時 39個「拍手位」

習近平今早在中共十九大會議上宣讀上任以來首份黨的工作報告,3小時20分鐘之中,會代表共拍掌39次,有人於網上列出所有拍手位及當時他所提及的章節。

據指,當提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獲得場內超過15秒的掌聲,成為整個大會的高潮。

[toggle title="按此查看39個「拍手位」" state="close"]

第1次鼓掌:反腐鬥爭形成壓倒性態勢。

第2次鼓掌:清除了黨內重大隱患,為黨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障。

第3次鼓掌:對全國人民、香港、澳門、台灣同胞,海外僑胞表示感謝。

第4次鼓掌:中國以全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東方。

第5次鼓掌:為人類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第6次鼓掌: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展現強大生命力。

第7次鼓掌:我們黨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奇蹟!

第8次鼓掌:我們黨創造了偉大目標。

第9次鼓掌:清除一切侵害肌體的病毒,確保我黨旺盛的生命力!

第10次鼓掌:凝聚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礴力量!

第11次鼓掌:形成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第12次鼓掌: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

第13次鼓掌:社會長治久安,人民安居樂業。

第14次鼓掌:為全球安全做出重大貢獻。

第15次鼓掌: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

第16次鼓掌:堅決反對分裂勢力,堅持全國統一的目標。

第17次鼓掌:堅持從嚴治黨,保持黨和人民的血肉聯繫。

第18次鼓掌:更強大、更有說服力的力量。(鼓掌時間超過10秒了)

第19次鼓掌:把我國建設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第20次鼓掌:全面治理生態污染,要經得起歷史檢驗。

超越美國:再堅持15年,我們要走在世界創新型國家前列!

第21次鼓掌:美麗中國目標基本實現。

第22次鼓掌:中國將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第23次鼓掌:社會主義征程新篇章。

第24次:弘揚勞模、工匠精神。

第25次鼓掌:愛農業、愛農村、愛農民!

第26次: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增長。

第27次鼓掌:鞏固我國團結安定的局面。

第28次鼓掌:各級黨委要接受人民監督,當好人民公僕。(各級黨委!!!)

第29秒鼓掌:禁止任何人凌駕於憲法,禁止任何人以言代法、徇私枉法。

第30次鼓掌:為人類政治進步做出充滿中國智慧的貢獻。(老一輩們一直追求的理想)

第31次鼓掌:不斷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

第32次鼓掌:讓中華文化展示永久魅力和時代風采。(居然,兩次提及中華文化)

第33次鼓掌:培育一批謳歌黨的文藝作品;在歷史進步中實現文化進步!

第34次鼓掌:鼓勵更多農村青年實現高中教育,更多人實現高等教育;大幅提高國民素質!

第35次鼓掌:取締非法收入;縮小收入不均衡差距。(之前是縮小貧富差距)

第36次鼓掌: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鼓掌超過15秒,最高潮)

第37次鼓掌:精準扶貧。

第38次鼓掌:脫真貧,真脫貧。

第39次鼓掌:醫養結合,加快養老產業發展。

[/toggle]

全國電視台直播 廈門衞視卻播卡通片

另外,在今早習近平宣讀工作報告期間,有內地網民發現,全國電視畫面幾乎全是「習近平」,但廈門衞視卻正在播《鄭和下西洋》的卡通片。

(互聯網圖片)

事後廈門衞視馬上被叫停,電視上只顯示「頻道故障」的字句,隨後更傳出消息指,「廈門衞視接到整改通知了」。

(互聯網圖片)

幼稚園學生「排排坐」看習近平

而為「喜迎」十九大,網上流傳多張照片,今早全國多地有幼稚園安排學生排排坐,收看直播。有網友指:「當下中共比北韓還北韓!」

(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北韓勞動黨發賀電預祝「圓滿成功」

在召開會議前,不少媒體均預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或有相應行動。不過,據《蘋果日報》引述北韓官方《朝中社》報導指,北韓執政勞動黨的中央委員會,已向中國共產黨第19屆全國代表大會致賀電,賀電指「向中共全體黨員及中國人民致以親切問候」。

賀電指出,「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在完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取得巨大進展,北韓對此感到十分高興,並祝願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台灣黨代表:以台灣的女兒為榮 以中國人為傲

綜合媒體報導,在台灣高雄土生土長,入大陸籍擔任十九大代表的盧麗安今早受訪時表示,她20年期間見證大陸從過去時迅速地突變成未來時,從軟實力、硬實力的迅速進步,認識到執政黨(中共)是與時俱進的政黨。

盧麗安表示,她研究英國文學和女性主義,生長在寶島台灣,以台灣的女兒為榮,以生為中國人為傲,「愛台灣、愛大陸,就像愛自己的爸爸媽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SbjUDnQVkk

發佈於 輕盤點
By 2017-10-18

手機分享本文: